宝塔的尖端和建筑的基石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6



 

在未踏入大学这道门槛时,老师常督促我们宝塔就要结顶了,你们要努力,不可轻易放弃。于是我们把大学幻想的很完美,似乎我们所有的追求都在那小小的尖端。它可以是欧似的,英似的,美似的,如童话中公主的城堡般神圣,圆型的,拱型的,三角锥型的让人期待。跨入大学,真的就结顶了吗?那完美的建筑真的就完工了吗?带着迷惑和希冀,我们等待着长者的指引。
  早就过了十几岁的末端,站在“二”的初始,似乎并没有太多兴奋和新鲜,把它当成了一种自然而然的过程。而这未来的过程的本质仅是为了培养完善的人。小时候就牢记:要成材,先做人。这里的空间更自由,这里的资源更广博。知识的广博需要自我本身去吸收,自由本身也并非肢体的随意。灵活,是一种心灵的必要吧,同时以宁静为背景。许多长辈都兴奋地告诉我说:“Life is beginning !”(生活才开始)确实,一座完美的人生建筑才刚刚开始动工,踏入大学仅仅是为了准备基石,也许这个比喻过于实在,却很现实。怀着一种热爱的心情去看待你即将面临的所有。若干年后当你回望自己的建筑作品时,嘴角会微微上翘,带着满足与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