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萌芽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6



 

我并没有如愿进入 “ 生长 ” 条件相对较好的外文系学习。取而代之的是自己并不熟知的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一时间,想萌芽成长为参天大树的条件变得极其恶劣。仿佛一颗小种子,离开了熟悉的环境,失去了一切适合生存的条件,深深地陷入了一片文学的沙漠。失去了方向,对未来充满了迷惘与不安。
  但在两堂专业指导课的辅导下,我这颗迷途的小种子,似乎已经能够隐约看到不远处的绿洲,为沙漠里炎热的气候送来了一许凉风。专业的系统课程评析为我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而对中文系毕业生的社会定位的分析卸下了我心头的不安。正如在课上听到的那样,对于中文的学习是对个人修养及素质的补充与提高,是今后进行社会工作的最基础的交流工具。
  通过这次讲座,我相信即使有一天,我没能够从事中文方面的专业研究工作,我也依然会对我今天做为一名中文系的学生而感到庆幸。
  一颗没有庞大坚实根基的树是永远无法长高长大的,而这堂课使我相信,今天我在中文系里所学到的知识,将会是我这颗小种子今后成长的养分。有人说,在中文系里的学习生活是枯燥的,但我仍坚信,即便如此,我也能在这片文学的沙漠中长出最大的树,开出世上最美的文学艺术之花。
  一句话:我期待中文专业在未来的日子里将能给我带来惊喜,期待我能在未来的日子里萌芽,成长,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