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开始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6



 

记得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望着“中文系汉语言专业“几个加粗的黑体字,我一时傻了眼:念中文系能有啥出息呀?“况且我对中文系一点兴趣都没有。好多亲朋好友一听到我念的是这个专业,都不语了。“中文系出来的不好找工作的!”我的心凉到了极点。
 
  这份沮丧伴随着我一路走到开始正式上课。我的心头总像罩着阴影似的,提不起学习的劲儿。但幸运的是我遇到了苏主任。在听完由他安排的两节专业指导课后,我的心才豁然开朗,笼罩在心头的阴霾一下子烟消云散。
 
  从两位主任的讲座中,我对中文系才有了全面与全新的认识。其实中文系并非自己想像中的就是念文学的,它其实是丰富多彩的,包括学习汉语、语音、文字、词汇、写作、修辞、文学等等一系列课程,还有音韵学、社会语言学、语言信息工程学、文秘学等好多内容。这些蕴含着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文化的文字,对一个人修养的提高有巨大的潜移默化的作用。它可以让人变得深刻,变得有涵养,变得有才气,这对于我们以后的发展起着多么深远而以重大的影响。它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必不可少的东西。既是如此,我如何还能不好好学习这门课程吗?
 
感谢两位老师让我发现了文字和语言的魅力,现在我的学习劲头已提了起来,一扫过去的无知与沮丧,我将在新的起点上重新开始,全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