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选择,看我的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6



 

要长成大树就必须经历从一棵种子破土而出的漫长过程。虽然,破土而出的过程是艰苦的,漫长的。但是,若没有经历这破土而出的痛,就不会拥有未来那迎风招展的快乐。这就是我现在脑海中最强烈感觉。
 
  在进入大学学习之前,我就意识到自己现在就如同一颗期待萌芽的种子。但最后的结局是,晚上,在从自习室回寝室的路上,我仰起头寻找在这离家几千公里的地方有没有我熟悉的星星。忽然,这熟悉的动作让我想起高三那段无奈与绝望的时光,每天下了晚自习已经 10 点多了,我走在学校回家的路上,仰望星空,虔诚地向每一颗出现在天际的星星许愿:我要考上大学……
 
  几个月后,我如愿的坐在明亮的大学教室中,过着和想象中一样而又不一样的生活,这里的环境和设施好得可以让我暂时不去想千里之外的家,但心里总有种怪怪的感觉。
 
  从小学我就知道我要学几门功课,考前几名,这样就可以上高中,上高中是为了上大学,终于有一天“上大学”这个花了我十二年去奋斗的目标实现后,除了高兴还有迷茫,我有太多问题想弄明白,比如“选修课怎么选”、“大学自习是怎样的?”、“课程真的少的没有高中一天的课程多吗?”、“学生会到底是干什么的?”。我看过,听过太多版本的大学生活,有充实忙碌的,有罗曼蒂克的,有无聊发呆的,但我的大学是怎么样的呢 ?
 
  临来之前,凡是听说我学中文的人都直接或间接地提醒我“学中文也就只会读读写写,没什么前途”。有的调侃说:“你多好,可以名正言顺看四年小说了。”本来还挺喜欢中文的我开始怀疑我的选择,难道真让一见数字就头大的我选理工科?后来我越想越没底气,别人再问我专业时,我就先把中文狂贬一气,再表现出对前途渺茫的无奈表情,这样别人就不好再说什么不好,只剩安慰我:“没关系,学什么都一样,中文也不错。”
 
  就这样,带着一肚子疑惑与无奈,我来到了大学,我的中文系,听完这堂讲座之后,我对大学生活与中文系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了要保持宁静的心态,独立思考问题;知道了理想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一个样子,让我有了努力的方向。我还知道了中文的特点和文人的精神面貌;知道了大学四年的课程安排和学中文的特长;了解到中文系学生可塑性是很强的,有着光明的前途……
 
  我又开始庆幸起当初的选择来,因为再自己擅长并喜欢的专业学习是件很幸福的事,等别人再问起我的专业,我会开心骄傲地回答:“我学的是汉语言文学!”
 
  由于惯性,我还保留了重点中学六年压迫养成自制力较强的习惯,我想我还是能把握住自己的,并且在大学里活出自己的精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