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中文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6



 

我曾在一篇文章中写过这样的一句话:“我眼中的语文,就应该是一席盛宴。”
  大学的第一堂课上,看到投影屏幕上打出的一系列专业课的内容,我知道,那句话就快实现了。高考之后,我轻轻摩挲着六册语文书,那里面有我的喜悦与忧伤。语文,应该是我一直以来最衷爱的,之所以会有忧伤,那是因为应试之下的语文课,总让我觉得有许多的束缚与无奈。我总希望,能有一段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可以让我将中文所包含的每一个内容都细细地学起来,就像是在品尝一道道佳肴,不是大快朵颐,而是含英咀华。
 
  专业课上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仿佛找到了依托,我知道中文是一门基础的学科,而它又是最深邃,有了这两点,中文也就毫无疑问是一古老而崭新的学科,它永远有无限的潜藏,永远有再创造的可能。我已经记住:博学,风雅,雄言,擅笔.相信学习中文是可以触类旁通的,也一定是火爆而精彩的大学生活中最浓重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