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中文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6



 

在我填报专业的第一志愿的时候,对着汉语言文学这一栏,我曾犹豫过,而当跨入这一专业门槛后,我还是不十分清楚我在这一专业里即将要学的是什么,也不清楚毕业之后我将会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虽然直觉告诉我中文应该会有广阔的前景,但我仍是感到有些迷茫和不知所措。
  然而在听完几堂学科入门的指导讲座后,我对中文人又有了新的认识,对我所选择的中文专业也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理解。大学里,我们学习汉语言文学,培养的不止是一种技能,而且更重要的是一个人的修养,人一旦拥有了极高水平的修养和超凡的思维能力,那他便能够从容的掌握和理解其他的学科知识和技能,从而成为社会需要的人,在社会中有立足之地。因此我渴望拥有这样的修养和思维能力,成为一个极具个人魅力的中文人,这种追求激发了我对汉语言文学这一专业的学习热情,激励我在茫茫的学海中不断探索。而且,我相信这种追求也会成为影响我一生的人生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