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想象留点空间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6



 

刚刚进校的那段时间,我开始不断怀疑当初是为什么要选择中文系来,感觉有些无聊和厌烦……。看着那一大堆选修课程后,我的直觉就是:完了!中文和我想象的殿堂相差太远了,至少这些课程是如此的。
  直到“大学生使命与自我修养”这个讲座开始的前一分钟,我还是沉浸在自己的坏心情中。但是,苏新春教授,这位博导的一句话彻底的改变了我的这种心情。“给自己对美好事物的幻想留点空间吧”,是啊!给想象留点空间,或是说保留一点童真,现实与理想哪个更重要?没有了想象的双翼驾驭的生活只能是一潭死水。听完苏老师的讲座后,突然想起郭敬明的《梦里花落知多少》,并不是将每个人都弄得满目疮痍,身心俱疲的才是生活,我想颓废之于生活就像是落叶之于水面,漂流过后,湖水依旧澄清!
  收束起我的颓唐,给我的想象多留些空间!怀揣着我的中文梦,我要上路了,带着我的想象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