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教师陈明娥荣获嘉庚学院2004-2005学年第二、三学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6


 

在10月18日下午举行的2004-2005学年第二、三学期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中文系古代汉语任课教师陈明娥荣获优秀教师称号。陈明娥老师也是中文系自建立以来第一位荣获该奖的教师。下面附上陈明娥老师的简介:
 

教师姓名:

 
陈明娥
 
性  别:
职  称:
讲师
 
教授课程:
古代汉语
电子邮箱:
简  介:
  陈明娥,女,19748月生,山东安丘人。
  2000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字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同年又继续在山东大学攻读博士,于2003年获得汉语言文字学专业文学博士学位。20038月到厦门大学工作,现为厦大中文系讲师。主要讲授《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对外汉语教学概论》、《汉字文化》、《网络语言与文化》等课程。
  近年来主要从事汉语词汇发展史的研究,侧重近代汉语词汇、语法的演变轨迹。曾发表《汉语构词法的再探讨》、《敦煌变文双音新词全面透视》、《义位的归纳与义项的处理》、《简论义位组合的制约因素》、《从敦煌变文看中近古汉语词缀的新发展》、《养病正解》等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