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助理招募通知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 编辑:宣传中心 杨佳心 发布时间: 2021-04-09


各位同学:

  

  为更好地实践我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宗旨,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200610月,嘉庚学院开始试行辅导员助理制度,2013年9月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始试行专业主任、院务会学生助理制度,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了进一步开展该项工作,现面向全院2019级、2020级学生招聘学生工作助理。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要求

 

1.明确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宗旨,并熟悉院系相关管理制度和规定。

 

2.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和无私奉献  精神,责任心强,热爱学生工作,明确其工作职责。

 

3.学习成绩优良,本学年第一学期已修课程均无不及格记录,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所在年级专业人数前50%。

 

4.具备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公文写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抗压抗挫能力,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5.在校期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行政处分和违反园区管理规定的记录。

 

6.身体状况良好。

 

7.优先考虑学生党员和有学生干部工作经验者。

 

二、职责范围

 

(一)辅导员助理

 

1.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报到、注册、入学教育、军训等相关工作,保证新生入学初期工作有序、快速完成。

 

2.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指导组织新生学习《学务指南》、《成长手册》等相关资料,帮助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3.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团组织建设工作,指导班级和团支部开展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

 

4.深入班级、深入寝室、深入第二课堂,及时向辅导员汇报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突发事件,积极协助辅导员处理解决问题。

 

5.协助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学习理念,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合理规划学习生涯。

 

6.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养等相关工作,促进班级活动的顺利开展。

 

7.引导学生和分管专业班级树立优良的班风、学风和考风,加强一年级学生的班级凝聚力。

 

8.协助辅导员指导学生参加和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9.积极参加辅导员助理的培训和考核,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并按要求完成学期工作计划和总结。

 

10.完成辅导员交代的其他工作

 

(二)专业主任助理

 

1.协助文传学院5个专业主任处理日常的行政事务;

 

2.协助专业主任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

 

3.协助专业主任做好科研相关信息的处理、传达等。

 

(三)院务会助理

 

   协助院务会成员包括院长、学院党总支、院长助理等院务委员会成员处理日常的行政事务,包括与学院有关部门资料的送递、物资保管、文档整理;协助院务委员做好对外接待事务等,接受其他临时工作。

(四)办公室助理

 

1.负责学院办公室的文秘、信息工作,做好办公室档案收集、整理工作;

 

2.负责文传院公文、信件、邮件、报刊杂志的分送。

 

3.负责文传院会议室的布置和整理。做好文传院宣传栏的布置

 

4.接听、转接电话,接待来访人员。

 

5.接受其他临时工作。

 

三、报名程序

 

1.申请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助理的同学,请下载附件《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助理申请表》填写后,在各专业要求时间内,交到本专业年级辅导员办公室,电子版发至各专业年级辅导员邮箱。

 

2.各专业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查,审查合格的进入面试。

 

3.面试由各专业自行组织,面试题目由各专业自拟,具体事项由各专业确定并通知。

 

4.各专业于要求时间内将确定聘任的助理《申请表》一份以及个人1寸照片上报人文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审核,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在文传院网上统一公示。(照片后用铅笔写上姓名)

 

5.公示后无异议的正式被聘任为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助理。

专业

辅导员

邮箱

广播电视学

曾诗怡

shiyizeng@xujc.com

黄丽明

gmmjee@xujc.com

广告学

唐慎言

shenyant@xujc.com

陈财林

clchen@xujc.com

新闻学

李虹瑾

lihongjin@xujc.com

汉语言文学

张  超

1993zhang@xujc.com

王慧玲

hlwang@xujc.com

文化产业管理

吴露薇

wuluwei@xujc.com

 

四、考核奖励

 

    1.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助理,在任期结束时,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出具任职聘书。

 

    2.担任学生工作助理者,依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综合测评实施细则(试行)》,在综合素质测评中酌情加分。

 

3.学生工作助理任职情况载入学生档案。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助理申请表.doc

 

 


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