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专业学子又获“看见闽西南”微视频大赛最高奖项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张婧雯 发布时间: 2021-01-22


1月7日,由厦门市委网信办指导、厦门广电集团主办的2020“看见闽西南”微视频征集活动结果揭晓!经过多轮的评选,共有23件作品脱颖而出。由我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们创作的《满城尽是闽南红》(潘欣琪、孙屹杉、连林逸、卫筱棠、黄雨心)、《岛屿打工集》(李洁、韩言秋、刘泽华)、《厦门十二时辰》(唐嘉晨、张帅滨)获得了本届大赛的最高奖项,林筠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一等奖,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由我院学子斩获最高奖项,去年由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子林欣钰、陈媛婷、程思佳、黄玉婷创作,林筠老师指导的微视频作品《一座厦城,生声慢》也获得了最高奖项,用镜头展现了厦门的声音,勾起了人们对这座城市的记忆。



此外,还有作品《寻找舒婷》(梁晓聪、王童、汪佳雯、李晨阳)获得三等奖,《流光厦门》(张裕浓、董亚秀文、刘欣欣、任起璇)获得最佳创意奖,《漫游厦门》(孙昱霖、余舒瑾、魏嘉琪)、《五感厦门》(杜鑫廷、张恺婧、范逸媚、姚逸云)、《门厦》(颜雨薇、金颖豪、陈思琴、仁乾青措)、《假如我是厦门人》(彭维兴、李清、张家源、曾晓莉)四部作品获得优秀奖,可谓硕果磊磊。“考完试就收到了电话,又得奖了好开心!闽西南比赛是这个学期我花心思很多的一件事,很有意义也收获了很多!很辛苦,但很值得,希望以后能更棒。”2020级广电专业的唐嘉晨同学第一时间晒出了朋友圈。



据悉,“看见闽西南”微视频征集活动由闽西南五市广电新媒体平台共同发起,是厦门市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自2018年起举办。本次活动以“看见山水、看见乡愁、看见发展、看见人文”为多元视角,作品以抖音、vlog、航拍等多样形式,“看见闽西南”微视频征集活动共征集到216件作品,参与人员有闽西南(厦门、漳州、泉州、三明、龙岩)高校学子、社会拍客、专业影视从业者,题材内容广泛,表现手法多元,展现了2020年闽西南战“疫”实况、脱贫攻坚成果,以及五市城市建设、社会生活、环境生态、人文风物等。“我们专业与厦门广电集团一直保持了良好的业界互动,组织学生们参与微视频比赛,是对学生专业能力的一种考核,也是对创作类课程的一种实战,丰富了评价体系,提升了标准要求,激发了压力下的斗志。用专业所学去表现身边的人、地、事,体会生活之美,更是为学生们的下一部更好打基础。”指导老师林筠如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