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在全国大学生艺术项目 创意策划大赛中再获佳绩

撰稿: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韩天屹 编辑:宣传中心 黄天宇 发布时间: 2021-01-14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选送的项目《三影堂“人生海海”系列主题摄影展》在“艺术机构的社会功能实现”全国大学生艺术项目创意策划大赛中荣获全国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该项目由我院文管专业主任朱盈蓓指导,2018级及2019级文管专业学生韩天屹、田宇歌、刘温慧、林瑾钰、郑新频、宋明龙组成团队协作完成,这也是继2020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场馆振兴方案策划大赛获全国优秀奖后,文管专业在此类赛事上获得的又一次成果。




比赛由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西安美术学院主办,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有效报名项目197项。经专家审核,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文管专业教师团队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课程方向为依托,通过实践活动关注文化产业发展前沿,带领学生站在专业角度思考艺术机构的社会功能实现问题,指导学生了解行业一线。比赛期间,文管专业主任朱盈蓓老师,以及江榕、谢昕等专业教师亲自指导,对参赛的数只队伍进行全面指导,带领学生团队的实地调研情况全程跟进、在项目选题与策划的过程中及时答疑解惑,以求达到最好的效果。


在文管专业师生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共提交参赛策划案共5组,最终在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60多所国内顶级名校学生的同台竞技中,获得专家肯定。




通过竞赛,学生们对行业的了解更加深入,也更清楚地认识到了实际能力需求、项目落地等具体信息,有利于日后更加有规划地进行专业知识学习。同时,获奖学生给其他学生尤其是师弟师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明确了学习目标。



(供稿: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韩天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