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践行: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韩天屹 编辑:宣传中心 肖雨娆 发布时间: 2020-12-29


20201226日,在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朱盈蓓、谢昕老师、林祁教授的带领下,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四个年级,近百位学生来到厦门市新集美城市民广场及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开展了专业实践活动。



三位老师与文管学子共同参与了一年一度的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活动,先后参访了位于集美新市民广场的主展馆和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内部。由于国内疫情情况尚不稳定,今年夏天的阿尔勒国际摄影节遗憾停办,本届集美·阿尔勒摄影季的如期举办显得尤为珍贵。



在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教育板块胡嘉雯老师的导览下,同学们一同欣赏了六场法国阿尔勒摄影节精选展览、10场聚焦华人优秀年轻摄影师的“发现奖单元”展览、一场日本女性艺术家的“日本影汇”展览、一场“中国律动”展览、四场“无界影像”展览、一场“致敬摄影大师”展览、一场“藏家故事”展览、和两场“在地行动”展览,深入理解了作品创作思路及美学价值。



除展品外,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的管理人员还为同学们讲解了艺术展览活动的组织策划和艺术场馆经营与管理的相关知识与经验。与此同时,文管专业主任朱盈蓓老师还在带领学生们观看展览的同时,将展览现场所见与艺术市场、文化研究、及会展管理相关的专业知识结合后及时传授给学生。这种现场教学及实践的形式使学生们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艺术市场管理方向、会展管理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韩天屹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齐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