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启动报名通知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张婧雯 发布时间: 2020-11-07


第十一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联合举办的校级学术科技类校园文化活动。才有深浅,学无古今。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宗旨,利用语言文字与文化互为载体的特点,通过诵读展示和传播优美语言所承载的中华优秀文化,为热爱诵读的莘莘学子提供展示与磨炼的舞台。



活动对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时间

第一场:20201118

第二场:20201119

参赛形式

个人或团体(不超过10人)



活动规则

1.初赛分两场,每场5位专业评委,采取按铃打断的形式。主评委按铃叫停,选手停止表演。

2.每名参赛选手的时间不超过3分钟,初赛不提供配乐。集体组选手,两人以上每多一个人总体加一分钟。

3.由评委直接以圈叉牌决定选手晋级或淘汰,圈数量多于叉数量晋级,反之则淘汰,晋级者当场发予PASS卡。

4.最终晋级名单,将会在院网公布。

5.朗诵作品主题不限,内容以中华优秀经典诗文为主,不能朗诵原创作品。表演形式不拘一格,以充分体现作品内涵,活泼新颖,特色鲜明为佳。

6.去年进入决赛的个人和团队今年不能参加。




参赛要求

1.发音标准,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语速适当,表达流畅;

2.参赛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充实、新颖,富有鲜明的时代感;

3.感情真挚、自然大方;表现力强,能活跃气氛,引起观众共鸣;

4.着装整洁,大方得体;上下场致意,答谢。

免初试要求

1.普通话正规等级考试达一乙

2.曾参加上届中华诵进入过半决赛及以上

3.为校主持队、广播电台成员

(团体参赛需注意,团队中有一人不符合以上要求,则该团队需要参加初赛)

报名方式

1.线下报名:线下报名可在北区、中区、南区宣传点填写报名表报名。

2.线上报名: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表报名。

注:个人报名请填写问卷星报名表。

团体报名请下载excel文档填写团体信息,并发送至指定邮箱(1317153535@qq.com)完成报名。



活动奖励

一等奖1个:1.2μ/人+奖金500

二等奖2个:1μ/人+奖金200

三等奖3个:0.8μ/人+奖金100

优秀奖若干:0.5μ/人+奖金50

活动福利

 1.与省赛对接——校级赛优胜者将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2.专业教师指导——比赛中我们将随时为选手提供强大的专业指导教师团队,有国家级测试员、有前央视主持人等,你参加的不只是比赛,而是比赛中获得专业的成长。




诚邀全校诵读达人参赛!

个人报名表

团队报名表


咨询:胡倩文                  联系方式:17573410424

张丁熠                            17371165075


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承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与和传播学院团委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