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传我嘉话”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19-12-25



为适应新一轮高考改革需要,助力我校新一轮招生宣传工作,提高招生质量。同时进一步引导我校学子深入参加社会实践,锻炼成长,培养在校学子的嘉庚情怀,现决定开展我校“传我嘉话”在校生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我嘉话”在校生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二、活动内容与形式

活动以团队形式进行,原则上成员3-7名,设队长一名。团队队员应为该省市生源。鼓励有社会实践经验者学生组队;鼓励文理科生搭配组队;原则上不建议跨省份、跨地市级组队。

各团队在经过前期培训与审核后,确定团队的汇报宣传活动形式与内容,在寒假期间返回家乡高中,进行相应招生宣讲活动,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以及高一、高二的学生进行答疑解惑,宣传嘉庚学院办学特色,鼓励有志愿的学生积极申报我校。以下活动形式可供参考:

1.提倡感恩母校感念师恩,鼓励学生返回母校拜访老师,向老师汇报在嘉庚学院学习生活的情况。

2.以分享为主题,通过在校内设立咨询摊点、宣讲会、座谈会、访谈咨询、下班级等形式,向家乡高中学生分享高考心路历程,分享大学生活,为高中生阶段学生讲解大学的专业情况,介绍嘉庚学院办学优势及招生信息。

3.开展高中生高考填报志愿方面的调研活动,开展调查当今高中学生对高校的认知程度,了解考生们的关注方向,为学校招生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4.通过新媒体平台在高中校园内或高中生广泛宣传、指导。

三、报名条件

1.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2.热爱学校,关心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3.有较强的责任心,具有一定的宣传组织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

4.有较强的安全意识,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5.能够参加返乡招生宣传培训会议(培训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团队负责人必须参加)。

四、活动注意事项

1.地点可选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进行。

2.每个团队须在1所以上高中进行宣传活动,鼓励团队前往更多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一般不超过5所。

3.活动在寒假期间进行,一般每所中学实践时间在半天内完成为宜,具体时间由各团队自行规划。

4.各团队须于开学后第一周内向招生宣传中心提交活动相关的电子版图片资料、招生宣传设计产品、实践总结和汇报PPT等其它资料。

5. 各团队须于开学后参加寒假返乡招生宣传活动的成果汇报会(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6.此次活动应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等。

7.在此次活动中不得出现任何有损学校声誉的言行。

8.此次活动中不允许存在任何商业行为以及一切与本次汇报宣传不相适宜的活动。

五、奖励机制

1.凡参加“传我嘉话”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并顺利完成的队伍,学校将根据各队表现从中优选若干团队,给予团队现金等奖励。

2.表现突出的队员,嘉庚学院招生宣传中心将优先吸纳为嘉庚学院招生宣传中心成员,有机会参与更多校内外招生宣传工作,全面锻炼提升个人能力。

六、报名要求

1.报名时请提交以下材料:

1)《附件1: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传我嘉话”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报名表》;

2)《附件2: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传我嘉话”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地接收证明》(附件2,报名时不做硬性要求,但作为评审参考,接收地证明还可在面试时上交);    

3)《附件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传我嘉话”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个人责任书》(以队长所在院系团委汇总)。

2.报送方式: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扫描二维码进QQ群报名,为便于同一地域同学组队,进群时请备注年级专业+姓名+生源地城市,报名截止时间20191227日,咨询电话0596-6288133

报名二维码:


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



附件1: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传我嘉话“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docx

附件2:传我嘉话“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地接收证明.docx

附件3:“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个人责任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