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和学生助理的通知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 编辑:宣传中心 王雨君 发布时间: 2019-09-04


  学院各基层团组织、各级学生组织、各班: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促进学院共青团各项工作,吸纳培养更多优秀学生干部人才,现公开选拔优秀学生干部到院团委任职。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

1.学生副书记1名(需兼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2.办公室,副部长2

3. 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2

 4. 宣传部,副部长3名(需兼任宣传中心主任)

5.青工实践部,部长1名、副部长2

6.社团管理部,部长1名,副部长2

7.文体部,副部长2名(需与学生会文体部合署工作)

8. 团委学生助理:10-15


  二、职位介绍

 1.学生副书记:协助团委老师做好团委工作,统筹管理各大职能部门工作,协调好团委内部工作。负责对接学生会。

 2.办公室:负责拟定团委各项制度,制定工作计划和总结,组织团委干部会议,协调各部门工作,负责大型活动的策划, 经费管理,后勤保障。对接指导学生会。

 3.组织部:负责日常团务工作,开展团员管理,积极分子推优,推进智慧团建,组织实施团员教育和团支部建设,开展各类表彰活动以及主题团日活动等。负责制定团委各项工作制度,负责干部培训、考勤、考核和评奖评优。

 4.宣传部:负责共青团理论学习宣传工作,包括新闻稿撰写、活动照片拍摄、海报平面设计,视频制作等。负责团委公众号的运营,运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宣传展示共青团品牌,负责 “第二课堂”信息的发布,负责网上共青团建设。

 5.青工实践部:负责组织实施志愿服务活动,负责组织社会实践活动,统筹管理各类志愿者招募和管理考核。

 6.社团管理部:负责监管社团运作,引导社团动向,指导社团活动开展,负责协调各社团之间关系,规范各社团的制度、活动,调动各社团的积极性,使各社团在统一管理下有序的开展工作。负责新社团的登记、注册;负责审核、考评学生社团一个学期的工作,布置下个学期的工作。

 7.文体部:负责规划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负责指导学生会文体部开展文艺和体育活动。负责指导学院艺术团和体育队。

 8、团委学生助理:分配到团委各部门协助老师和各部门部长处理日常工作。


  三、选拔条件

 1.坚持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养过硬、思想品德高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没有受到任何行政处分;需为共青团员,保留团籍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2.熟悉和掌握学生工作的原则和规律,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作风正派,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和影响力;

 3.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与合理的知识结构,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成绩良好,无考试作弊等情况,原则上成绩排名应在本专业前50%

 4.综合素质高,有团结协作精神,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统筹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5.在大学期间具有一年以上学生工作经历,包括以下条件之一:

 (1)曾任或现任校、院、班级学生干部;

 (2)曾任或现任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

 (3)学校、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得者;

 (4)任学生组织干事期间,表现突出者;

 (5)学生干部面向20172018级选拔。

 (6)团委学生助理面向2018级、2019级选拔,2019级不受以上条件限制。


  四、选拔程序

 (一)报名

符合条件的个人请填写《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助理申请同用此表),于92017:00前发送电子版至邮箱1210648647@qq.com(邮件标题及附件文件名格式为“姓名+团委干部报名表”)。

 (二)书面审查

院团委将对参选人进行书面审查,择优进入面试。

 (三)面试

面试主要考察候选人的领导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对学生工作了解情况等,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院团委将综合情况择优录取,确定院团委学生干部名单后公示。


  五、联系方式

以上通知如有不明,可以咨询团委

联系人:吴老师 0596-6288133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委员会

201994

附件:  文传学院团委学生干部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