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叙事学高端论坛特邀专家高建平教授讲座预告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8-11-08


主讲专家:高建平教授

讲座题目:美学的救赎与田园城市的理想

时间:2018.11.9(周五)下午16:30-18:00

地点:主1#517多功能厅

主讲人简介:


高建平教授,1955年生,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兼美学与文艺批评研究院院长,中华美学学会会长,中国中外文论学会会长,《外国美学》集刊主编。曾任国际美学协会主席(2013-2016,是迄今为止唯一担任国际美学学会会长的中国学者),国际美学协会秘书长(2007-2013),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2010-2016),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所长(2010-2016)。

主要从事美学研究,在国内外有很高学术声望。主要著作有《中国艺术的表现性动作》等十部,其中多部分别用英文在瑞典、德国、英国出版。在《第欧根尼》、《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文艺研究》、《哲学研究》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杂志上发表中、英、法文论文一百多篇,论文被译为西班牙语、日语、斯文尼亚语等多种语言。翻译有约翰·杜威《艺术即经验》(商务印书馆汉译名著丛书)等四部国外学术名著,并多次再版。

参加从1995年的芬兰拉赫底大会开始至今的所有共八届世界美学大会并在大会发言。先后出访英法德美等二十多个国家,在多所世界知名大学作学术讲演。

前后承担三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0世纪中国美学史”、“美学与艺术学关键词研究”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美学基本问题研究”,第一项已经完成结项,后两项正在研究进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