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报名通道开启!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王玉涛 发布时间: 2018-10-17


活动简介:

    第九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联合举办的校级学术科技类校园文化活动,即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宗旨,利用语言文字与文化互为载体的特点,通过诵读展示和传播优美语言所承载的中华优秀文化。该活动曾是人文与传播学院一系一品活动中获得五星级的校园文化活动。


活动对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全体学生


初赛时间:

    20181023-24(以通知为准)


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及决赛

    1、初赛分为两场,每场比赛设有5位评委,采取按铃打断的形式。主评委按铃叫停,选手停止表演。由评委直接决定选手晋级或淘汰。

    2、每名参赛选手的时间不超过3分钟,初赛不提供配乐。集体组两人以上每多一人总体分加一分,依次累加。

    3、最终晋级名单,将会在院网公布。

    4、以中国传统文化优秀作品为内容,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突出“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的宗旨。

    5、参赛篇目要求:以中国传统文化优秀作品为主,诗歌、散文等体裁不限,表演形式不拘一格,以充分体现作品内涵,活泼新颖,特色鲜明为佳。


免初试要求:

    1、普通话正规等级考试达一乙

    2、曾参加上届中华诵进入过半决赛及以上

    3、为校主持队、广播电台成员


上交方式:

    1.纸质版报名表于101818点前上交李同学联系方式:15160532860

    2.扫二维码在线填写报名表

  


   如有问题,详询李同学,联系方式:15060536389


 主办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承办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