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科创中心学生干部竞选通知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18-05-31


一、科创中心简介


科创中心是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组织之一,属于团委指导的学生组织秘书处,致力于发现和挖掘优秀的创业项目,推选优质项目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大型赛事的校赛,以服务文传有创新想法、创业梦想的学子为己任。在国家大力支持鼓励创新创业的大潮下,欢迎有激情有想法的你加入!


二、部门及人员构成


根据工作需要,设置行政办公室、宣传部、创业部、竞赛部、外联部五个职能部门。每个部门目前需求2人。


三、行政办公室职能


  1. 负责科创中心文件、规章制度的起草、整理及管理、

  2. 负责重要会议记录的整理。

  3. 参与各类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

  4. 协调其他部门的工作。


宣传部职能:


  1. 负责科创中心的宣传工作。包括制作活动海报、视频、以及运营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

  2. 活动摄影及采写。

  3. 负责科创中心宣传活动的策划和实施。


创业部职能:


  1. 不定期开展创业沙龙,搭建创业者或有创业想法同学间交流平台。帮助有创业想法的同学寻找到合适的合作者。

  2. 对文传院创业学生群体展开调研并形成报告,了解文传院创业学生的需求,并提出决策建议。

  3. 对接学校各类创业培训及创业比赛,推荐合适团队参与。

  4. 收集联系文传院创业校友、在校创业学生,与这些团队保持紧密联系。


竞赛部职能:


  1. 负责各类创业赛事的组织动员、筹备策划工作。

  2. 加强与其他学院相关学生组织的交流,促进创新创业赛事的的发展。



外联部职能:


  1. 为科创中心活动获取赞助商。

  2. 邀请优秀创业者、企业家、学者开展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3. 加强与省内高校各创业类团体的交流、参观与学习。


三、竞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思想政治坚定。

2.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态度端正、认真,竞选学年所修学分课程无不及格现象;成绩优秀者优先考虑。

4.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四、竞选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择优任用。


五、竞选流程


1.报名

   报名时间:61日—68日 

(1)报名需提交的

 ①纸版材料:《科创中心干部竞选表》一份。

纸版材料递交至:主1#411余世维老师。

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余世维 1558740301@qq.com

(2)材料截止提交时间:6816:00

2.竞选

   (1)第一轮:材料审核

   (2)第二轮:面试

   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另行通知

   可选择是否使用PPT

3.公示与考核

   竞选结果在竞选结束后于文传院网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结束后至暑假前为试用考核期,同时接受分院师生的共同监督,如确实无法胜任工作职务或今后工作中出现重大工作失误、违纪等情况,将结合实际情况予以解聘或延长试用考核期。同时,原则上要求各组织各部门干部至少组一支队伍代表文传院参加学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挂职锻炼,团结协作,磨练意志,增进了解。


六、其他说明


1.本次换届相关事宜均在院网、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进行通知公示。

2.附件:科创中心干部竞选表.docx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

20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