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文与传播学院第六届宣传中心换届通知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18-05-31


一、组织介绍

人文与传播学院宣传中心是团委学生组织秘书处下属部门,是文传学院进行对外传播信息、对内舆论引导的唯一官方渠道,宣传中心的日常工作以新闻采访、拍照写稿以及文传院院网、公众号的运营为主。积极响应文传院团委的指导工作并发挥舆论引导的强大力量是宣传中心各成员的工作要领,以传播文传院师生工作学习的佳绩,文传院对外合作发展成果为工作重心,心系文传院师生是该组织的宗旨。

二、人文与传播学院第六届宣传中心部门介绍

1.采写部:负责及时、准确、全面的对院内各项活动和最新动态进行新闻采访报道,新闻专题制作,师生人物专访等,及时将各项新闻发送给编辑部进行后续加工处理。

2.摄制部:主要负责视频、宣传片的制作,负责拍摄采集新闻图片,为相关新闻提供图片、视频资料,捕捉具有新闻价值的镜头,并及时送达编辑部。

3.编辑部:负责将我院最新的活动以及公告等资讯公布到文传院网站,利用网络为文传院广大师生架起沟通桥梁,树立文传院形象。承接学院关于网络方面的各项任务,对发布至院网的新闻进行审核修订,并负责院网微博的更新与维护。

4.美编部:负责书籍装帧设计,包括封面设计、美术字书写、书籍插图绘画、美术稿件组织、画册编绘等工作;负责图片的美化、处理;负责院刊、海报等的设计、排版。

5.办公室:负责宣传中心举办各项活动的物资调配与管理,并且负责中心内工作计划的制定、整理各部门的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起草、汇总各部门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宣传中心的会议通知、主持、记录等工作;负责各部门干部、干事的考勤,起草人员任免文件,对各类文件进行整理并汇报。

6.新媒体部:与编辑部工作相仿,负责及时将新闻稿件进行排版工作并在微信公众号发表;负责公众号后台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及时处理后台留言,承担公众号的客服工作,区别于院网,文传院公众号的主色调较为轻松明快。

三、竞选岗位

主任1名,副主任2

顾问 若干名

采写部部长1名,副部长2

摄制部部长1名,副部长2

编辑部部长1名,副部长2

美编部部长1名,副部长2

办公室部长1名,副部长2

新媒体部部长1名,副部长2

四、选拔条件

1.主任竞选条件:

1)思想上进,热爱集体,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要求为2016级学生;

2)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能够带领部门成员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具备较强的业务能力,具有从事新闻采写、摄影拍照、网络编辑、刊物设计等经验,并且取得过一定的成绩;

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无挂科;

3.顾问竞选条件:

思想上进,热爱集体,积极响应工作分配,有持久的工作热情与优秀的工作能力;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要求为2016级学生。

2.部长竞选条件:

整体条件:思想上进,热爱集体,积极响应工作分配,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有持久的工作热情、强烈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要求为2016-2017级学生。(不限制跨部门竞选)

1)采写部部长要求具有一定的业务能力,包括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较高的新闻敏感,掌握新闻采写基本知识和写作规范与改稿能力。(请将原创新闻稿件附在竞选表后,篇幅2-3篇)

2)摄制部部长要求具有一定的拍摄水准,能够准确把握活动的主题,拍摄高质量的图片以及视频,并具备视频剪辑能力。(请将个人摄像作品(可发链接)发送邮箱至493721326@qq.com,篇幅1-2

3)编辑部部长要求具备一定的网站维护知识,能够及时准确对来自采写部的新闻稿件进行审核并发布至分院网页。

4)美编部部长要求具有一定的业务能力, 首先掌握PSID等软件,具有一定的审美水平,并且能有图片美化处理、海报设计排版等技能。(请将个人创作的海报发送至493721326@qq.com,篇幅2-3

5)办公室部长要求熟悉文件的整理、归纳,具备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及文字功底,熟悉学校与学生组织相关的各种制度,具备相当应急能力,具有细心缜密以及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

6)新媒体部部长要求有良好的微信公众号排版能力和审美能力,熟悉电脑操作,对wordexcel和图片编辑有基本的操作能力,对工作有足够耐心,能够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并保证能够与上级积极沟通,具有细心和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

五、竞选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择优任用。

六、竞聘程序:

1.报名

报名时间:2018531日—2018610

中心各岗位均采用自愿报名的形式,参与报名的同学需从通知下方附录下载表格,根据个人意向填写,材料包括《人文与传播学院第六届宣传中心换届竞选表》和竞选规划书各一式一份,规划书格式自拟,字数800字左右。

电子版材料递交至:493721326@qq.com;竞选报名表和竞选规划书纲要各一份。(邮件标题:竞选的学生组织+竞选的部门+姓名,比如办公室部长XXX

纸版材料递交至:主一4F411辅导员办公室唐慎言老师。

若有任何疑问请咨询联系微信493721326

2.面试

竞选时间依据竞选人数另外通知,面试官委员会由学院院务会成员、分团委老师及部分学生组织负责人组成。

3.公示与考核

在面试及作品展示中表现优秀的同学,经讨论、审核后,将给予录用资格,竞选结果在竞选结束后于文传院网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结束后至暑假前为试用考核期,同时接受分院师生的共同监督,如确实无法胜任工作职务或今后工作中出现重大工作失误、违纪等情况,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将结合实际情况予以解聘或延长试用考核期。工作考察期满表现合格者,将给予颁发聘任证书。同时,原则上要求各组织各部门干部至少组一支队伍代表文传院参加学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挂职锻炼,团结协作,磨练意志,增进了解。

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谢谢合作。

七、其他说明

1.本次换届相关事宜均在院网、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进行通知公示。

2.不明之处,可咨询分团委换届主要负责人:

唐慎言老师,电话:18759783010,邮箱:421210861@qq.com

凌智懿主任,微信:13764495003,邮箱:493721326@qq.com

3.附件:宣传中心竞选表.docx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

2018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