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九届学生会换届通知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18-05-31


一、宗旨


人文与传播学院由广告学、新闻学、广播电视学、汉语言文学、文化产业管理五个专业组成。作为我校第一个实体院,我院必将在实现跨越式发展、更好的资源共享,走在众多院系前列。为全面提高我院在各项事务的整体水平,进行人才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届时我院团委下属学生联合会(简称学生会)为了进一步优化本组织,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本组织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现拟定《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九届学生会竞选章程》。

   

二、竞选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择优任用。

   

三、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学校,关心集体,作风正派;


2、热爱学生工作,热心服务同学,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及领导能力,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帮助配合上级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有担任过主要学生组织干部者优先考虑(包含院团委下属学生组织和系级学生组织);


3、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未受到学院的纪律处分,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4、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原则上竞选当学年所修读课程无不及格现象(不排特殊情况);在同等条件下,成绩优秀者优先考虑;


5、群众基础扎实,具备良好的形象,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望;


6、本次竞选2017级原则上不能报名学生会主席团职务,即主席、副主席。主席团职务原则上要求2016级。部门负责人,即部长、副部长职务均要求为2017级。

   

四、岗位设置


0)主席团

  

1)办公室(2)督导部(3)外联部

4)体育部(5)文娱部(6)学术部

7)实践部(8)学宣部(下设新闻组和宣传组)


各部门成员:


主席(部长):1名;副主席(部长):1—2

   

五、竞选流程


1.个人申报


时间:即日起----67


对象:学生会部门干部、学生会主席团。


内容:按照竞选表的要求填写竞选表,并提交个人竞职规划书。提交竞选表及个人竞职规划书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


竞选形式:有志参加本次竞选的同学,自行到院网下载电子版的竞选表及个人竞职规划书,并于67日前将电子版的竞选表及个人竞职规划书提交到邮箱:1533926499@qq.com。并于67日之前,将纸质版的竞选表及个人规划书提交至各部门换届负责人录入登记换届信息。逾期视为弃权。


注:电子版报名表,纸质版报名表,一式一份,缺一不可。


本环节所占比例:占竞选人总表现中的30%


竞职演说+现场答辩


对象:学生会主席团竞选

时间:待定


地点:待定


内容:由我院辅导员及现任主席团担任主要评委团,主要由评委团提问,同级现任部长在经评委团许可后,也可提问。竞选者根据评委团及部长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竞选形式:参与竞选人员准备5~10分钟的演讲。演讲结束后接受评委团提问。


注:竞选主席团人员还将于演讲结束当日下午进行多人压力面试。由各专业辅导员、现任主席团、分团委领导组成面试小组对竞选者提问。时间不定。


对象:学生会部门干部竞选


时间:待定


地点:待定


内容:由我院现任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担任主要评委团,并邀请各班学生代表参与,主要由评委团提问,学生代表如有问题经评委团许可后,也可提问。竞选者根据评委团及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竞选形式:参与竞选的同学准备一个3分钟的演讲,演讲结束后,评委及学生代表向竞选者提问。总时间在5分钟左右。本环节所占比例:占竞选人总表现的40%


4.实践考核


内容:现任主席团、部长以及辅导员全程观察竞选人员的表现,综合所有竞选人平时各方面的表现以及竞选期间给予负责的活动期间的表现情况给予打分。


本环节所占比例:占竞选人总表现的30%


5.结果公示


时间:6月下旬,时间待定。


内容:学生会将根据所有竞选人在各环节中的表现,并综合个人的综合素质,最终将竞选结果公示于文传院网,公示期为5天。我院各学生均有权利向学生会现任主席团提出异议。公示结束后至暑假前为试用考核期,同时接受分院师生的共同监督,如确实无法胜任工作职务或今后工作中出现重大工作失误、违纪等情况,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将结合实际情况予以解聘或延长试用考核期。同时,原则上要求各组织或部门至少组一支队伍代表文传院参加学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挂职锻炼,团结协作,磨练意志,增进了解。


六、其他说明


1、本次换届相关事宜均在院网和官方微博进行通知公示。


2、通知中所列时间均为暂定时间,根据实际情况有可能进行调整。


3、不明之处,可咨询分团委换届主要负责人:


周静涵主席,电话:18359260506,邮箱:1533926499@qq.com


苏禧禄主席,邮箱:905308411@qq.com,李士瑜主席:1900108181@qq.com


王慧玲老师,电话:0596-6288150,邮箱:124030725@qq.com


4、附件:文传院学生会竞选表.doc


5、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通知解释权归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团委所有。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

                                            20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