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学子在福建省诵读大赛中获奖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罗皓月 编辑:宣传中心 许璐瑶 发布时间: 2018-03-28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福建省“宣传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诵读大赛评选结果,我校音乐学专业2016级学生邢炜浩荣获一等奖、广播电视学专业2016级学生罗皓月荣获二等奖。

    

     为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语言工作委员会决定开展2017“宣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诵读大赛,本次大赛由泉州师范学院语言工作委员承办,大赛设立了大学生一组(本科高校)、大学生二组(高职高专院校)、中职组(中职学校)3个组别,均为个人诵读。

    

     此次比赛是最终决赛,我校学子参加的本科生组别,共有来自福建省35所本科高校的77名学子同台角逐,我校学子邢炜浩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情真意切,赢得了评委们的赞许,最终荣获一等奖,罗皓月凭借朗诵《盛世中国》篇目获得二等奖。


     据悉,两名学生都是从我校2017年第七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比赛前,人文与传播学院乔冠英老师和卜祥忠老师在选手的选稿、语音语调、服装和配乐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指导老师卜祥忠老师表示往年福建省诵读大赛都是采用非现场比赛方式,以选手寄送视频录像评委打分的模式参赛,这次比赛是第一次采用选手同台进行现场决赛的形式进行,这对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心理控制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的两位同学顶住了压力,取得了优秀成绩,向他们表示祝贺,希望两位同学再接再厉,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中华诵经典诵读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