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作品的创意在哪里?听听陈老师如何说——我院第16场人文学术论坛如期举行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王琳琳 发布时间: 2018-02-01


    1月24日上午,我院陈东兴副教授在主一508为我院老师做了主题为《广告作品创意思路解析》的专题讲座。这次讲座也是我院人文学术论坛系列讲座的第16场。陈东兴副教授通过广告传播过程模式分析,对广告主、广告标的、受众、媒体之间关系作了深入剖析,结合农夫果园、康美、蒂芙尼、卡地亚等品牌经典案例,对不同广告策略优劣进行了对比研究。当下广告无处不在,所以很多老师对陈老师的讲座主题都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本院老师何竞平、方志鑫、肖飞等就广告形式的创新、广告思维的变革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传统广告正面临着危机,各种新形式的广告必然催生新知识、新技术的产生。我们大学里有关广告的教育,也必须跟随时代而有所改变。


林政毅老师作为评议人,对陈老师的讲座给予了较高评价,说:“陈老师的讲座,非常注重理论和案例的结合,对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广告非常有帮助。”

 

    最后,人文学术论坛的召集人王世海副教授对陈老师带来的精彩讲演和大家积极参与讨论表示感谢,并提出,只有每个人积极思考,认真学习,努力融入到当下的社会,才能把学问做到实处,让学问发挥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