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兄奖励金”获得者:李元毅、焦阳同学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王琳琳 发布时间: 2017-07-21


在面对记者提出获奖心情的问题时,李元毅说:当得知自己获得我院2017二师兄奖励金的时候,内心是十分欣喜的,同时也是充满自豪和感恩的,是对自己大学这些年的努力和成绩感到自豪,感恩各位师长和同学们对自己的认可与赞许。


在许多同学和老师看来,李元毅是一个目标明确、能力突出的学生干部大一期间,他担任了班长职务,加入了若干学生组织部门;大二的时候,到台湾中央大学去交流学习,在台期间也参加了旨在维护两岸和平、促进两岸交流的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和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发起组织的活动,为祖国两岸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和理解贡献了绵薄之力,返校之后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大三期间他同时担任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辅导员助理和文传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同时,他即将作为一名志愿者,服务今年在厦门召开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尽管学习是李元毅的短板,但是他表示自己丝毫不敢松懈,尤其是在担任各项学生干部之后,深知要以身作则,为同学和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便更加用心学习,通过刻苦用功,学习成绩、年级排名逐步提高、靠前,终于在大三期间获得了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


另一位荣获“二师兄奖励金”的焦阳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当得知自己被评选上奖学金时深感荣幸。”她说:“参加评选的每一个同学都十分优秀,自己本来也是抱着一种学习和交流的心态来参加此次活动的,没想到竟幸运入选,这次获奖既是老师对我平时学习和生活的肯定,更是对我的一种鼓励,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勇攀高峰、不负众望。”


焦阳是一名转专业的同学,大一下学期她从行政管理专业来到中文系,经过了短暂的迷茫和困惑之后,她勤奋自强、努力向上,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至今为止,焦阳同学共获得四次一等奖学金和一次三等奖学金,并获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成绩名列前茅的她不仅自己好学,更是带动班上同学一起学习,并主动分享学习资料、交流学习经验,是班级中名副其实的学霸。除此之外,焦阳同学热爱生活,兴趣爱好广泛,她走过了全国二十多个地区,并用相机记录下沿途的风景,写得一手漂亮的小篆,能歌善舞,还有着自己的小电台。正像她所说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气质,所以成功也不必雷同,找准自己的位置,然后踏实前行,去热爱生活、去关心世界,我们都可以很优秀。”


二师兄奖励金是为了激励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子全方位发展,树立中文学子优秀的大学生形象。李元毅和焦阳都表示,能获得这次二师兄奖励金,对他来说意义十分重大,说明了他的努力、成绩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与赞许,同时给他人带来了积极的影响,树立了榜样,成为嘉庚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良好形象代表。采访最后,二位同学表示希望二师兄奖励金和中文学子的良好精神和优秀传统能一直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希望“二师兄精神”一直激励我们中文学子们乃至嘉庚学院的学子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