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摄影作品获国际金奖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傅梦颖 发布时间: 2017-07-17


 


上学路上 摄影:颜筱依


 

抬神跳火 摄影:颜筱依


  近日,美国纽约大联盟国际摄影三地巡回展奖项揭晓,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级新闻学专业学生颜筱依的作品《上学路上》摘得HCPS沙龙旅游组金牌,另一作品《抬神跳火》分别荣获PSNY沙龙和CCPST沙龙旅游组银牌和铜牌。

  

《上学路上》取材于云南省怒江自治州贡山县的独龙江乡的南代自然村,是中国少数几个至今未通公路和通讯信号的偏远地区,村里人与外界的联系仍然保留着溜索这一原始的方式。作品记录了年幼的女孩儿在爸爸的陪同下溜索过江去上学的场景。该作品也获得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文传杯”师生摄影展的金奖。“他们生活虽然艰苦,但眼睛里透露着坚毅与执着,闪耀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我用镜头把它记录下来,以引起更多的人关注。”颜筱依说。

  

此前,颜筱依同学已有多幅作品获得国际比赛大奖,夺得金奖还是第一次。面对成绩,颜筱依表示这只能代表过去,以后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学好每一项技术,坚持创作,争取更大的进步。

  

据了解,美国纽约大联盟国际摄影三地巡回展由美国纽约摄影学会、加拿大多伦多加中摄影学会、美国休士顿华人摄影学会联合举办,由美国摄影学会(PSA)、国际摄影家联盟(GPU)共同认证,本次比赛设有彩色自由组、自然组、旅游组三个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