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第五届学生干部竞选通知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05-26



一、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简介

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是在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和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领导下的青年团总支部委员会的简称。旨在上级团委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广大共青团员的联系和思想道德建设。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设书记处,办公室,团教部,实践部,团宣部,青工部六个部门,在书记处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以“提高团员综合素质,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开展爱国教育活动,营造校园良好氛围”为宗旨,通过举办主题团会、“两优一先”的评比、社会实践等一系列活动,在加强各班团支部和部门内部联系的同时,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自我素质,发扬“嘉庚” 精神。

书记处:全面负责团总支日常工作,主持召开团总支常务委员会议。

办公室:负责配合书记处协调各部门,档案资产后勤管理。

团教部(原组织部):负责基层党团组织的管理工作,联系各个党团支部。

实践部:负责社会实践、外联及拓展培训,培养和锻炼团员的综合素质。

团宣部(原宣传部):负责各个部门活动宣传工作,团总支对外宣传的平台。

青工部:负责学校、社会服务以及公益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门。

  

二、竞选岗位

(1)书记处:书记1名,副书记2名;

(2)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2名;

(3)团教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4)实践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5)青工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6)团宣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三、竞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思想政治坚定。

2.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态度端正、认真,竞选学年所修学分课程无不及格现象;成绩优秀者优先考虑。

4.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5. 书记处及部长职务原则上要求2015级学生,工作能力突出者可以适当放宽条件,副部长由2016级学生担任。

  

四、竞选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择优任用。

  

五、竞选流程

1.报名

   报名时间:5月26日—5月31日 

(1)报名需提交的

纸版材料:《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干部竞选报名表》和竞选规划书纲要(内容控制在1张A4纸内,字号为宋体小四)各一式一份,规划书纲要格式自拟,字数800字左右。

纸版材料递交至:主1#411林延贵老师。

电子版材料:竞选报名表和竞选规划书纲要各一份。(邮件标题:竞选的学生组织+竞选的部门+姓名,比如团总支办公室主任XXX)

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905677463@qq.com

(2)材料截止提交时间:5月31日14:00。

2.竞选

  (1)第一轮:材料审核

  (2)第二轮:竞选演讲以及面试

  演讲时间:另行通知

  演讲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形式及演讲形式:竞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陈述竞选规划和个人优势;每人陈述3-5分钟。可选择是否使用PPT。演讲后进行多对一的压力面试。

3.公示与考核

    竞选结果在竞选结束后于文传院网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结束后至暑假前为试用考核期,同时接受分院师生的共同监督,如确实无法胜任工作职务或今后工作中出现重大工作失误、违纪等情况,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将结合实际情况予以解聘或延长试用考核期。同时,原则上要求各组织各部门干部至少组一支队伍代表文传院参加学校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挂职锻炼,团结协作,磨练意志,增进了解。

  

六、其他说明

1.本次换届相关事宜均在院网、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进行通知公示。

2.不明之处,可咨询分团委换届主要负责人:

郭雯欣书记,电话:18060242677,邮箱:905677463@qq.com

林延贵老师,电话:0596-6288150,邮箱:agui@xucj.com

报名表请到“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分工及团委组织干部竞聘通知”的附录中下载。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 

                                                    2017年5月23日